小橘太芒

某不知名扑街网文作者

让我们试着来对《对手》和《刚好的伤口》做个强行捆绑和Mv剧情分析。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对《刚好的伤口》下手了。

我先不管《对手》真正的结局是HE还是BE啦,趁还没有出来我先编个BE嘻嘻。(我好坏喔)

———————正文分割线———————

往期回顾:《对手》里面林彦俊和女主因为老天野的原因分别考入了不同的大学,但是二人都不好意思先告白,所以这段恋意就像是夏日里的泡沫一样虽然绚丽明媚却注定逃不了破灭。

升学道别的那天,林彦俊对女主孩子气般霸道的说:“做个约定,东南西北只可以折给我一个人喔,别的男孩子不可以。”

女主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这种小孩子才会提的幼稚约定,心里暖暖地却还在嘴硬:“你这是什么心理?”

林彦俊盯着她慢悠悠吐出几个字:“是一种自大的占有欲”

女主刷的一下子脸红了,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和嘲笑,马上敷衍的接话:“好吧好吧,答应你就是了,你很幼稚欸”

林彦俊也突然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打了个直角球,害羞的笑起来,那两颗世界上最甜的酒窝又被放出来透气了。

在林彦俊升入大学以后,和女主还是保持着最好的朋友关系。女主性格本就开朗,一周至少会有一次打来电话和林彦俊分享快乐和心得,林彦俊本就话少,总是静静的听着,偶尔还会扔两句冷笑话,但是他的冷笑话只有女主从小到大配合,无论多冷对方都能哈哈半天。

但是城市的不同,不可避免的给两个人制造了天然的距离感。

秋日渐渐来临,林彦俊单薄的身上加上了蓝色的毛衣。

他记得之前女主笑他“不要总是穿一身白色,冬天到了以后,漫天的白雪,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他问:“那什么颜色好?”
女主用手托起下巴思考,正好对上了他那双清澈如泉的眼眸:“嗯…对了!水色,水蓝色很适合你阿”
从那以后,林彦俊的人生又多了一种干净的颜色。

“最近怎么了,她已经好久没打电话来了”林彦俊握着手机躺在沙发上苦恼。实在是想不通,他终于主动的拨过去电话,但是对方却一直没有接听。
“笨死了,受不了了,太笨了”林彦俊气鼓鼓地自言自语。
(自带BGM“想不透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电话不接你正在做什么”

林彦俊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他开始担心女主的安全。他毫不犹豫的直奔女主的城市,来到女主校园,女主平常电话里提到过的宿舍楼他也有默默记下。

林彦俊赶到女主宿舍楼附近的时候,却看到了女主在和一个男生在一起说话,那个男生手里提了一透明瓶子的东南西北,平常他那么爱的东西现在却成了最刺眼的存在,他年少气盛哪受得了这种委屈和侮辱,原来自己的约定早就被人遗忘了。他转身离开,笑着自己曾经的自大:“我怎么会有情敌,我不可能有情敌阿”

女主第二天给林彦俊打来了电话,还是和往常一样嘻嘻哈哈的说着自己的事情。不同的是,林彦俊不再想要听了,【他赌气的说:“大笨蛋不要再吵了啦”(没有,我写嗨了,重来)】他赌气的说:“以后不要和我说这些无聊的事情了,我一直都不想听的阿”

女主那边沉默了片刻,然后语气故作轻松随意的说道:“…嗯~那再见。”
挂完电话,女主那头已经泣不成声。

林彦俊这边自带BGM:“我记得你的一切~记得你说了再见~毫无保留~心一旦被掏空~再多幸运的【占有】~缺口也无法填空”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女主那两天被一个男生追求,男生一直打电话骚扰女主,女主便把电话关机了好多天。女主也不想告诉林彦俊这种事情,所以林彦俊一直收不到女主新的电话问候,同时也打不通她的电话。

在楼下遇到的时候,其实是女主在拒绝那个男生,那个男生看女主经常拿着东南西北发呆,以为是喜欢这种折纸,便自己做了好多想要送给女主,女主那天告诉那个男生,“我喜欢的不是东南西北,而是喜欢喜欢东南西北的一个男孩。”

女主终于摆脱了那个追求者,第二天高高兴兴的打电话给林彦俊,林彦俊却变成了一个很有距离感的“陌生人”,女主也开始误会林彦俊,以为他有了新的喜欢的女生,认为他变了。

从那次以后,他们俩就慢慢的疏远了起来。

直到多年之后这个误会才慢慢解开,但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两个人都曾那么真心的爱过对方,却少了那么一点点坚信,终是渐行渐远。

(自带BGM“你教我爱的关键~”“如果可以倒带到那分钟~是不是你就会留在我身边~”“差一点就能兑现的梦~我们却顽固冲动~反方向的走”“那个人有多好~自己爱过就知道”

——————本文纯属xxlz虚构———————

评论(1)

热度(11)